文章分類

2010年9月14日 星期二

分手信(Dear John)

 

 
最近這一兩個禮拜以來,開始嘗試看一些小說。
分手信(Dear John)是一本愛情小說
沒有撒狗血的情節,也沒有很誇張的劇情。  (一向不喜歡那種外遇式的劇情)
以一個旁觀者的角度可以感受到
約翰與莎文娜之間濃烈的愛
約翰父親平靜而真誠的愛

真佩服作者(Nicholas Sparks)流暢的文筆,敘述故事的能力
至少不會讓我看得暈頭轉向的
而且吸引人不知不覺地看下去。
(翻開書的那個晚上,大概就看了快三分之一了。)
以平常看小說的速度,這本算是看得滿快的。
今天總算一口氣把它看完,改天再來看電影,比較一下,小說和電影的差別。

 
P.S. 我喜歡它的副標題
離開,才是真正的愛
一紙揉皺了的分手信
一句不得不說出口的對不起
一個關於割捨的故事。

 
或許在失去之後,反而能獲得最美好的回憶。


  • 縱使不能盡如人意,就因為伴隨著愛而到來的美好事物,我們仍該在機會降臨時放手一搏。
  • 當你努力做某件事情的時候,看看身邊的人,大家都在為自己努力。
    對這些人來說,所有的困難都跟你經歷的一樣。
  • 決定去哪裡都帶著這封信,像是帶著上戰場所受的傷。
  • 有時候,我還逮到他在打量我,那種眼神幾乎是完全陌生的。
    長時間相處在一起,多半一句話也沒有說,但就是這種寧靜低調的氣氛,讓我們終於變成朋友。
  • 莎文娜走來的時候臉龐半掩在陰影裡,我很確定自己還是愛著她,即使有那封信、就算她嫁人、我們永遠不能在一起,我還是愛她。
  • 每個人都需要找人說話吧。
  • 日子還是得過下去,不管有多困難、多不可能。
    時間一久,悲傷會……慢慢沖淡,或許永遠都不會消失,但是過一陣子之後會好很多。
  • 愛應該帶來快樂、應該讓人平靜。
  • 什麼叫做真愛?
  • 賣了錢給提姆治病、決定永遠不再跟莎文娜見面。坐在這裡,看到這麼多,我知道我的決定的確是對的。
  • 愛一個人,就是能夠讓她快樂比讓自己高興更重要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