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分類

2010年9月27日 星期一

Thanks for Joan's kindness

今天中午吃完午飯,回到座位,打開電腦看一下今日的股市行情。
除了螢幕的亮光,周遭昏暗一片。
在微弱的光線中,突然聽到Joan問我說:「文生,吃飽沒!」
當下直覺反應說:「吃飽了。」「怎麼了?」

她說: 「沒事,有Pizza,你要不要吃?」
(當下心想:「可惜,肚子真的是吃飽了。不然有Pizza好吃,怎麼可能錯過呢!)

還沒有來得及說聲謝謝。
她就跑去問小黑要不要吃了。
雖然,沒能吃到Pizza,但是內心感激Joan的好意囉!
我心中充滿感激!

感恩是天堂嫉妒、怨恨是地獄



好一陣子沒有動筆寫mail了,除了工作的事情常令我煩心之外,
現在也不像之前,腦海中會有很多、很豐富的感觸和想法冒出來。
不然就是突然閃過一絲絲的想法或感受
但它出現的速度很快,消失的速度更快,快到來不及將它寫下來。
(不禁令人懷疑是否已經到了江郎才盡的地步,擠不出東西好寫了。)  
 



但是最主要的原因還是自己變得愈來愈懶惰(lazy)了。

(沒辦法,人是懶惰的動物,一不小心自己的肚子也就越來越大了。)  

大概從兩個月前,修正自己寫信的口氣。  (畢竟同事是朋友並不是家人)
卻覺得寫起來綁手綁腳的,常常躊躇不前。
久了,也就不太想寫了。  (沒辦法,人是慣性的動物)

從最初想要透過mail與朋友的分享,到後來寫給自己在生活上的記錄
寫作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,就像說話一樣
你可以跟別人說話,也可以跟自己對話。

因此最近想到的是轉型的問題
逐漸地將原本以mail傳遞的方式,轉到Blog上去。
數量少一點,內涵有深度一點,修飾好一點
加強寫作的能力,讓自己的文字將思想表達得更全面、更細緻、精準
而這都需要時間一點一滴累積出來。

最麻煩的是之前累積的草稿,不曉得要怎麼處理。
原本一開始的動機,由於事情很雜,大多匆匆留下幾個字,
再經過時間的風化,現在就算想寫,也不知當時的原意,要從何寫起了。
若是將其刪除,卻又彷彿刪掉以往的生活記錄,總覺得有點可惜。
何況即使是刪除,還是在心裡留下一隅。
找個時間,慢慢將它完成,替自己的情感找個出口,似乎是個較佳的辦法。

剛好最近看的是關於寫作的書
在「作文就是多看、多想、多寫、多讀」這本書中
作者提到:
「創作本身很快樂,閱讀本身也很快樂
    文筆很好的人,都不太拘泥於方法,但一定是很享受寫的  
    體驗生活、實踐生活,本身就是一種寫
   只要你願意感受,處處有故事,處處有驚奇
   先寫現下能寫的就好了
   能寫出來,實在是件痛快的事。」

日復一日繁重又煩悶的工作,每天跟工廠吵架的日子
使我漸漸麻痺,囚禁了心靈,如同機器般
慢慢失去對生活感受的能力及熱情。      (這就是戴耳塞最大的缺點。)

對我而言,寫作的目的,不是因為他人
而是為了保存自我,維持對生命的熱情(passion)

我寫,故我在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